close

自開始工作后 就常常計劃到不同的地方旅遊去

從1年1次出國旅遊的目標 到現在1到3次國外或國內的經濟旅遊計劃

這時 難不免會聽到某些人說的某些話

 

" 哇.......有錢到,每次去旅行..... 真有錢......有錢人....."

 

或者父母會說

 

"旅行?花錢!!先存錢先~等有錢了再去"

 

還有加上斜眼,一副看你很不屑的樣子(雖然有的是羡慕閃爍的眼神)

<[有錢到.......]
 
"旅游 = 有钱人"
这些观念不知道是从哪个中古世纪还是冰河时期残留下来的想法
自从有了一个机场像巴士站醬
机票偶尔便宜过车票
一直喊着“Every One Can Fly”AirAsia这种廉价航空
旅游已经改变了模式
不再是古时候那些有錢人的專利了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你在家里上网也需要给电费网络费
在家里看Astro也要給月費
所以别跟我说旅游要用很多钱
我没天天旅游
但你却天天上网/看電視
难道为了省钱你就不上网,不看電視?
如果你說 上网是一种必须的事情,
那我也可以說
旅游也是一件必须的事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去选自己喜欢的事
我不去过问你上网访问色情网站
看TVB或偶像劇
那你也别去管我出国享受我的异国风情
 
 

有人說 :

"宁愿花两三千块买東西,起码可以用上两三年
总比你出国旅游10天不到花完了更好"

 
你妹的
我可是壓抑著不说
 
"我至少看過,走過,經歷過,感覺過,
這全部都存在我的腦海裡,感受在我的心裡,這可是一輩子的,
你那什麽兩三年,什麽浮雲的,滾邊去"
 
現在是越來越多人都去旅行了
是不是代表有錢人越來越多
 
如果你還是保持著"旅游 = 有钱人" 这种观念的人
我就用我的淺見來開導你
抱著分享的心情來讓你們知道我們這些窮人家怎麼
"再窮也要去旅行"
 

前提:
旅游最重要的,來來去去還不就是那些
交通费   住宿费
食物费   还有时间
 
  • 交通费
有了廉价航空这种交通
机票就可以省了一大笔啦
尤其促销时的机票最便宜
通常我也是促销时才會人來瘋
怎樣便宜法?
普通时候来回机票可以在1千块左右
促销期间可能两三百就可以买到了
这样就可能省了六七百块
 
除了促销期间
时不时上网看看有什么小小的短期优惠
这也可以买到便宜票的
 
既然便宜
当然也會有些缺点
例如:
距离出发时间还有很久(半年一年不在話下)
航班时间可能太早或太夜
但往好方面想
还有很久才出发 你就有更多时间去收集资料和安排时间
至于航班时间
不要那么贪心好吗?
给你捡了个便宜票
还要漂亮的时间?
有沒有聽過
"高風險高報酬"
 
然后到了当地旅游
交通费也需要注意
搭公共交通当然比搭德士来得便宜
四人搭德士也会比两人搭德士来得便宜
骑脚踏车比骑电单车便宜
骑电单车也比请司机便宜
买个全日旅游交通卷当然比分开买票更省钱
所以要看情况选择最适合和最省钱的
每个地区不同,上网找资料这些功课不能少
 
当然 用脚走最省钱
我旅游时行走的路程 是你不能想象的多
这是沒有旅行過的你不能了解的事....
 
  • 住宿费
有人旅行需要无敌海景双人套房另加国际自助早餐
我的旅行只需要一个干净安全的小房或床位
當然要有廁所 ~
这世界上除了酒店和旅馆外
还有民宿,青年旅舍,背包客单人床位,胶囊旅馆,沙发客
 
民宿是一种有特色的住宿方式
小小型 私人经营
通常会和民宿主人一起居住
 
青年旅社让旅客或背包客公用一间房间,
节省费用
也能互相交流
 
背包客单人床位是一间房里有很多床
每人就只租用一张床,
有些男女分开
有些男女共用
 
胶囊旅馆就只是提供你一个细小的空间
足够让你睡觉
就像住在胶囊里那样
 
沙发客可以无需花费任何钱
让你到别人家睡沙发
但至于如何选择到谁家是一种学问
风险管理也需要注意
 
上面那些方式
都是穷人爱旅游作出的选择
当某些人用几百块住一个晚上的同时
我已经用几百块住了一个星期
这些住宿的方式
也是沒做過旅遊資料搜尋也不會了解的事
 
對我來說住宿只是累的時候會會去沖個涼睡個覺的地方
我不奢望多榮華,多高級 ~
最重要是能讓我舒舒服服地休息
 
當然有些人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享受別墅式的家庭旅遊
或者有老人家或小孩的家庭旅行
那請不要把上面的選擇當做考慮
何必呢?
你們的旅行 不等於 我的旅行
(偶爾我也會去類似的家庭旅行....)
 
 
  • 食物费
有些人觉得
难得旅行
一定要吃得好住得好
 
而有些人觉得
难得出国旅行
想体验当地的生活
和当地人住得靠近一些
吃当地人的普通食物比较爽,比較道地 ~
 
我是属于后者
住 上一段说了 ~
吃呢 我们都选择吃地方小食
 
到当地人吃的小餐馆
吃路边摊
到大卖场买便宜食物
高级料理 酒店餐厅不是我们的选择
不過偶爾想要享受一兩次也不是不可以啦 ~
看我們的budget咯 ~
 
 
去泰国
酒店可以吃Tom Yum
路边也可以吃Tom Yum
我们在路边吃
5块钱解决了酒店餐厅卖20块的Tom Yum
这我们就省了15块了
 
和当地人一起吃
比在满满都是游客的高级餐馆吃更有风味
也更便宜
不過也是有去過有些地方是專門招待遊客的就是了
即使路邊也很貴的說 ~
 
这情况就像在檳城
你会到路邊攤吃3塊錢的炒果條,
还是到酒楼吃15塊錢的炒果條呢
那当然是便宜又好吃靠近的那炒果條吃吧
 
哪个马来西亚人特地跑去酒楼吃15塊錢炒果條
这道理其實來講一样
国外玩,就吃道地的
何必坚持那些所谓高级的美食呢
那种道地风味
是你沒有嘗試過不會知道的......
 
大致上
上面三件事就是旅游花费最多的地方
在这三个环节都下手安排好的话
省下的钱是非常非常多的
 
至于买手信购物
有钱嘛买咯
我没钱 真的要買都不會買很多
毕竟我是体验异国风情
不是参加购物团的
(有些旅行是計劃要購物的請自行忽略)
 
 
  • 時間
終於到最後的時間了
就是安排时间去旅游這一方面
我選擇在新年時不多拿新年假
把大多的有薪假期都安排在旅行當中
或安排旅行的時間夾雜週末或公共假期
正如网上流传那句一样,
"时间就像乳沟,硬挤总会有的"
我也就不教你如何去挤乳沟了
自己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bil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