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

 

今早的起床情绪还是被昨夜突来的小雨战胜了

 

虽然偶尔会开眼挣扎是否要趁早出门

 

再走一趟弥补看不到完全的樱花の行

 

但“如果看不到怎么办”的恶魔

 

终究还是打败了“看不到樱花是否会有遗憾”的天使

 

所以在我起床时已经是将近11时了......

 

算了 反正今天的行程也只是扫货而已嘛 !

 

 

 

 

PS:在等待其他人的同时

 

到了楼下的顺成蛋糕询问“冠军凤梨酥”

 

被告知白色盒装已经售完了

 

 

 

 

 

西门町

 

没太多悠闲的时间来逛西门町

 

旅行太过依赖计划 是我很想在下次旅行改掉的一种习惯

 

其次 钱也花得差不多了

 

倒不如不多走不多逛不多看

 

免得看得起买不起来折磨自己的意志

 

 

 

不过 怎么可以不来吃下这边的阿宗面线呢?

 

续上次旅行无意中吃过阿宗面线后

 

无时无刻我都想飞过来台湾享用一碗热腾腾的面线呢 ~

 

 

 

 

 

 

阿宗面线(大碗NT$60)

 

面线 面线 好面线啊 ~

 

好吃到叫人难忘 !

 

好吃到要叫救命啊 !

 

這面线太棒了!

 

果然是正宗的阿宗面线啊 !

 

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他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面线?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半夜更新到这边真是叫人痛不欲生!其实我一点都不夸张~)

 

 

 

 

 

 

每个人都是站在路边捧着面线一顿狂扒

 

动作都一致超惊人!

 

它的面线细细的

 

炖得香软滑

 

汤汁粘稠但不腻

 

搭配着面线反而出奇地鲜甜

 

香菜和甜甜的酱汁更是绝配

 

我不吃大肠 幸好他放得不是很多

 

虽然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加上自家特制的辣酱

 

但 记得要加辣酱才好吃哦 (看个人口味)

 

 

 

 

 

 

三代目鳥良炸雞 (NT$60)

 

炸雞“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

 

感覺很乾柴

 

吃下去 完全是出乎我所料

 

看起來是多麼的又乾又硬

 

感覺還骨頭一堆

 

但實際上  幾乎是沒有骨頭

 

 

 

 

 

 

雞皮很酥脆 ~

 

裡頭的肉則是鮮嫩多汁啊!!!

 

除了肉汁外 ...

 

我特愛它上面的淋醬

 

香甜可口地多么配搭 ~

 

醬料大加分呀

 

而且60元來說分量其實不算小

 

 

 

 

 

PS: 期间有经过 诚品 西门

 

想说会不会有卖那个整人雷根糖

 

过后却买了一架车(AE86)

 

当然是模型.....

 

 

 

 

 

微風廣場

 

台湾的友人知道今天是我来台旅游的最后一天

 

无可奈何只好抽出他宝贵的一些时间来遇我

 

谢谢他送的《小情歌》

 

虽然我已经买了.....

 

也谢谢他们提供一些伴手礼的资讯

 

最后在微风广场里买了一大推伴手礼作手信

 

就連早上被告知賣完的冠軍鳳梨酥在這邊也有貨哦 ~

順成蛋糕 原味鳳梨酥/冠軍鳳梨酥(NT$60)

順成賣的鳳梨酥有兩個包裝 
左邊的是冠軍鳳梨酥(12粒入/420)
右邊的是原味鳳梨酥(12粒入/306)
嗯,其實我也沒在意有何不同
只是想說 貴的那個給家人吃
比較便宜的就拿去分人 ( ̄▽ ̄)"
嗯 ....
好像是冠軍鳳梨酥是用土鳳梨
而原味的鳳梨酥是用冬瓜之類的吧 ~

聽說真正以前賣的鳳梨酥大部份都是用冬瓜陷而製造
所以味道偏甜
然而現在的所賣的鳳梨酥就有特別介紹用土鳳梨製造
味道是偏酸
我悠悠記得我那時被友人酸


反正太陽餅里又沒有太陽,老婆餅里又沒有老婆,爲什麽鳳梨酥里一定要有鳳梨!!


所以記得哦 ~
鳳梨酥裡的陷不是鳳梨(菠萝) 哦 ~
其實是用 冬瓜陷呢 !

反正臺灣友人有想要嘗試解釋給我聽
但在煩惱要買幾盒鳳梨酥的我是沒注意啦~


 

 

 

在回着民宿休息的路途看到居然有卖台铁便当

 

续上几次都错过高铁便当及台铁便当的售卖时间

 

挺着肚子还是买了一盒回去

 

 

 

 

 

印象中的火车便当应该是 ....

 

 

 

冷冷的失去溫度

 

淺淺的幾道可久放的菜

 

然後空靈的乾乾無光澤

 

可能就像经济饭放了半天那种感觉吧 ~

 

 

 

看準了圓盒比较豐富的那個

 

(旁邊一直猛瞄但我绝沒有要插隊的意思..... )

 

同時間還有2款80元的

 

想說100元的比較豐盛吧?!

 

何況是第一次買~

 

要試試啥麼叫招牌才對!!

 

 

 

但圆盒的只剩下一盒了怎么办

 

只好祈祷前面那位对圆形有恐惧症吧!

 

就在我成功的买到并且快速的帶走时 .....

 

他们居然拿着一大箱的便当上来补货 ~

 

吐血  (o゚ω゚o) 

 

 

 

 

 

 

 

 

 

 

 

 

 

 

台鐵懷舊排骨菜飯圓木片盒便當 (NT$100)

 

回到民宿

 

一开起来整个人就放心

 

那个颜色看起来就很新鲜诱人

 

 

 

內容為: 菜飯+滷排骨+滷蛋+雪裡紅+酸菜+小魚乾+醬瓜

 

 

 

 

 

先嘗嘗這塊排骨

 

肉質軟嫩

 

滷汁入味還略帶香氣

 

没有死鹹的口感

 

可以吃到它充滿層次的滷汁...

 

就完整的滲透在這塊排骨...

 

還帶著醃漬下甜甜的甘味~

 

配菜和卤蛋也充分地表现出台湾的味道

 

最值得一提的是便當的飯啊 ~

 

臺灣的飯粒一向是我的最愛

 

但它竟然是那充滿蝦米和油蔥炒過的米飯 ~

 

嗯.... 馬來西亞是叫油飯嗎????

 

此飯盒如果滷排是紅花它就是綠葉了!!!

 

好吧 ~ 雖然本來是還略嫌有點小貴

 

但在感受到它的"用心"與"特色"后

 

這個100元的便當我覺得超值

 

 

 

遺憾的是 我不是在火車裡享用啊 ~

 

少了份移動的感覺

 

 

 

 

 

桃園機場

 

在民宿邊收拾邊等待包車前來接送我們到桃園機場去

 

(我們租了7人車剛剛好 行李一箱一箱的多到不行)

 

在機場里隨便吃了晚餐

 

 

 

 

 

 

 

 

嗯 不值得一提 ....

 

哈哈 ~

 

 

 

 

 

把Starbuck Card裡的餘額都用完

 

再把臺幣零錢都花完在7-11后

 

(買了杯麵,飲料,糖果,飯糰等)

 

就走到等候室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bil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