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次飞行台湾已经整整一年

但到如今才提笔 记录在台湾时遇到的罢机事件

经过多次出国遇到难以预料的歪事

(护照丢失,赶不上飞机 等)

这件罢机事件对我的影响是最大的

至少罢机并不是时时都可以发生的

 

這次飛台灣之前 就有許多不如意的事

但我還是執意要飛 在經過重買多一次的機票后

有幸首次体验  不是Low Cost Flight 的航空公司( 中華航空)

(之前只搭过AIR ASIA......)

當時應該屬於淡季 機票其實還蠻便宜 (1000左右)

當然還包括行李, 娛樂, 機餐等服務

但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

 

IMG_0373.PNG

IMG_0355.PNG

IMG_0334.PNG

 

这些新闻发生在 .....

經過一個星期非常多初次體驗的個人游后

終於隔天就是回家的日子了

最後的一天我表面輕鬆度過

只是和台灣朋友到西門町喝喝酒 談談天

但心裡卻七上八下 原因是中華航空在前兩天來個集體大罷工

本來我的行程怎樣看都會受影響 

但之前想說多留兩天 所以買了晚兩天的飛機

希望不要被影響到 (其實我還蠻樂觀的)

 

IMG_0396.PNG

 

在與朋友聚會當中 收到好消息說 

中華員工與高層已經妥協了

當時真的對天長歎 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算算明天可能還需早起床包車去機場呢 

所以還是早點回旅館
(有 U Bike 真是方便)

在與背包旅館初次見面的中國旅客(陈胜)談了兩個小時的政治

還有台灣的行程分享后 ...

2am 我終於肯上床休息了

 

untitled.JPG

然後 就收到一封電郵 ....
< Your flight has been cancelled >

 

急了 我真的急了 我台幣剩不多 回程該怎麼辦

在經過15分鐘的精神掙扎后 我決定提早上桃園機場找客服
(電話客服 完全打不進)

所以 把行李隨便打包后 跳過深夜包車的昂貴

我一人背著一個行李 拖著另外一個行李 外加抱著一大盒的箱子

悠悠蕩蕩地走向深夜機場巴士站 (確定我有用对成語嗎?)

這個真的沒誇張 半夜3點 體力已被悶熱的天氣打垮

然後還要拿上40kg的行李在路上走(幾乎每1分鐘就放下行李休息的狀態)

而且還必須走過兩個行人橋

在經過高級酒店前大門停放的德士时

我真的一度很想放棄 但我得省啊 ....

而且還找不到巴士站在哪 (原來是在建築物裡邊)

在經過30分鐘的路程 我才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明明才500米路途 ~

 

到達桃園機場 首衝Service Counter

可想而知 已經排了許多人(40幾個)

雖然只是早上4時多

相信很多旅客也不安心接下來的行程

IMG_0397_副本.jpg

 

差不多到了早上11時我才順利地被安排了4天后的飛機回檳城

謝天謝地

(和我期待后天或大後天就可以回到的預想不同

但再與當天看到多次旅客的脾氣 我真的已經对这个安排表示感謝)

谢谢服务人员不停的讲解及替我安排飞机 辛苦了

IMG_0405_副本.jpg

雖然我也不明白為何前排只有20幾個人 但我卻必須等待7個小時的煎熬

但在這7個小時里 我看到了 ....

 

多次長輩對著櫃檯發脾氣 (大喊我要見經理等)

雖然我也很想發脾氣 為何我回不了家

你們罷工 管我屁事

但櫃檯的服務人員 卻在這個時候回來支援

而且还表示得好声好气

我必須心存感謝 而且他們還全力幫我們回家

 

很多很多的外勞 真的很多

相信是有agent安排倒霉的他們今天回家 

那些agent也不客氣的插隊 插隊 插隊

向同是agent 但平時應該是互相詛咒對方沒生意等 說話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排在一起了 也不理後方到底多了幾千對的白眼攻擊

我們後方的隊伍也多了好多個外勞(用百來計算)

(然後外勞真的很喜歡拍照,一直不停不停的地自拍)

 

一些民眾也假假的說 我只是問東西 然後想來插隊

然後一些自以為很正義的民眾也組了一個臨時的 "你不要假假"隊

(其實 他們真的很正義啦)

阻止不是在隊伍中的人 "假假"

然後一些 假假人也 惱羞成怒了起來 有些還差點大打出手

他們會說 我只是來問東西 我的飛機時間要飛了 

其實 我們也想問啊 但也是要排隊啦 你飛機沒有飛 難道我們排隊的人是有飛機飛嗎?

 

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 三個小時 .... 7個小時的過去

人也從20多個人排至無數(我看不到盡頭)

有些人會前來問到你們幾點來排隊 然後就興致勃勃地回家了
(可以選擇排隊 也可以選擇 后者就必须不停的撥打給客服)

 

與前後左右的旅客/本地人 不停地聊天 

有越南華人 印尼華人 台灣人 原住民 等

遠方有緣的朋友 你們好嗎 ?

 

IMG_0410_副本.jpg

IMG_0398_副本.jpg

IMG_0404_副本.jpg

工作人員有分發水, 麵包與食卷300元 給我們

但當時的我真的吃不下 所以都浪費了

 

饥饿加上睡眠不足的我

还是得为过后的几天打算 ....

但首先还是得解决五藏庙的问题

拿着他们分发的300元食物券到机场的food court

随意点上还可以吃得下的食物 

然而food court满满都是人患

猜想应该也是拿着voucher但却回不到家的人吧

随便找了一个边边却很小的地方 (顾不得舒服)

吃着完全没有滋味的早?午?餐 

遇到刚刚一起排着队的越南妇人也带着他的孩子找地方

(他们有幸今天就可以转机回乡去)

就挤一挤一起同病相怜下下

(还是吃不下)

 

好 首先必须解决两个问题 钱和行李

幸好他乡有朋友 正好将会与jessic在下个月约去泰国曼谷见面

只好厚着脸皮与他他借了3000大元

正好他住桃园 所以我也决定在桃园随意找个酒店住住就好

但也不能带着40kg的行李到处跑

然后我的大背包也在赶来机场的路途中给拉破了

幸好在机场有寄存服务 买了一个最大的箱子

(大到两个我可以进去里面那种)

把行李整理一下, 只带着一个小包包

就搭机场巴士到 中壢站 找酒店 休息

 

酒店也是个问题 本来想找背包旅馆住就好了

但这些背包旅馆都嘛只接受银子

无奈银子不够的我 只能找一些可以接受信用卡的商务酒店

(庆幸酒店的花费都可以和华航请款)

 

接下来是衣服问题了

所以在附近拼命刷卡买衣服 .... 

(当然这些都不能请款)

 

然后这4天里

就只是休息, 走书店, 吃喝,睡觉

(基于没有现金, 只能走走看看)

 

回來后 也順利的收到了請款(差不多1萬台幣)

前後也收到了2次100美金的抵換卷

算起來是賺了 只是也請了多兩天無薪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bil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